中英举行第二次高级别安全对话 汪永清主持
2017-02-19 21:30:39
     中国法院网讯 (李阳)  第二次中英高级别安全对话2月17日在伦敦举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与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马克·格兰特共同主持对话。

  中英双方充分肯定2016年6月举行第一次对话以来取得的合作成果。双方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安全形势,应进一步落实中英两国领导人有关深化两国执法安全合作的重要共识,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方式,打造执法安全合作的“黄金时代”,以造福于两国人民。

  对话中,双方围绕反恐及打击极端主义、网络安全、打击有组织犯罪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讨论了共同关注的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在应对各自和共同面临的恐怖威胁、打击网络恐怖主义、民航安保、追逃、打击人口贩卖、打击电信诈骗和金融领域犯罪等方面达成重要合作共识。

  中央网信办、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海关总署、中国民航局等部门和驻英使馆有关负责人参加对话。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