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太和:开启“师徒直通车”培养青年法官
2017-02-22 09:57: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赫瑶
  为助力青年法官在职业道路上快速成长,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法院开启青年法官培养计划,积极为青年法官搭建展示能力的平台,激活新鲜血液,不断探索新举措创新青年法官培养机制。

  据了解,为提升青年法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太和区法院坚持每月开办一次法官讲堂,邀请资深法官讲解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及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更新法官的知识储备,提高审判理论水平。同时,开通“师徒直通车”。邀请市锦州中院资深法官与该院青年法官结成师徒对子,帮助其解决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问题。选派青年法官到市中院业务庭进行驻庭学习,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助力青年法官业务素质与能力快速提升。除此之外,该院非常注重梯队建设。鼓励非法官干警参加司法考试,加强对已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干警的业务培训和能力培养,增强后续法官人才储备,打造一支可持续发展的法官队伍。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