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炎陵:网络查控成功扣划千里之外存款
2017-03-01 15:25: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罗敏
  近日,湖南省炎陵县人民法院依法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成功查询并扣划了一起案件中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该笔款项存于被执行人远在1400多公里之外的四川省营山县某一商业银行的账户中,从录入系统查询至反馈信息,再到成功扣划仅用一天时间。

  2010年至2013年期间,被执行人杜某之夫罗某陆续从申请执行人彭某处借款20000元,后罗某于2013年10月突发脑溢血死亡。彭某多次找杜某要求其偿还罗某生前的借款未果,遂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杜某偿还申请执行人彭某的借款本金及其他费用20860元。判决生效后,彭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杜某住所地为四川省营山县,实行异议执行时间冗长、手续繁杂、效果不佳。

  2017年2月,炎陵县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并扣划了被执行人杜某在四川省营山县工商银行的存款2万余元,成功执结了该起执行积案。目前,执行人员利用司法网络查控系统足不出户就能查询到自己承办案件的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这样既提高了执行效率,又节约了执行成本,有效缓解了执行难问题,彰显了执行信息化建设对促进执行工作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