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召开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会强调
牢固树立立审执“一盘棋”思想
2017-03-02 10:47: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淑秋 王洁瑜
  近日,吉林省委政法委、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任务。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振吉指出,生效裁判的执行,关系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兑现、关系到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诚信基础、关系到政法机关的公信力和战斗力、关系到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秩序,关系到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正确实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

  金振吉强调,全省各级人民法院要正确运用执行政策,努力实现履行职责与服务大局、加强执行与促进发展相统一;要牢固树立立案、审判、执行“一盘棋”思想,自觉把解决执行难贯穿于立、审、执全过程,通过优化内部流程,减少执行压力;要针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重点工作;要完善落实执行联动机制,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政法部门间要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共同推进执行难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