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中院召开执行案款兑现大会 发放1.38亿
2017-03-14 14:25: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淑娜
  3月10日上午10时,青海省西宁市两级法院执行案款兑现大会在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隆重举行。  

  会上,西宁中院副院长刘纲在讲话时说,2016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8296件,占全省法院执行案件收案数的一半以上,强制执行任务相当繁重。人民法院依法作出的生效裁判,体现了国家意志,具有法律的权威性和强制性,义务人应全力自动履行。但由于一些社会综合因素的影响,“执行难”一直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意见最大、反映最多的问题,也是困扰法院整体工作的痼疾。在省市“两会”上,“执行难”问题仍深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注和重视。只有解决执行难,司法才能发挥权利救济、定分止争功能,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现场兑现了137件案件的执行标的款1.38亿元,这些执行案款已全部支付给胜诉的申请执行人。领取案款的申请人纷纷向执行法官表示谢意,对西宁市两级法院的执行力度和干警们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

  当天,西宁中院还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方式同步公开曝光了2017年西宁市两级法院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包括失信自然人268名、失信企业法人109个。此外,该院还采用“悬赏公告”的方式,对提供有效财产线索并最终执行到位的举报人进行奖励,提升人民群众举报失信被执行人的积极性,以此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