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法院:大手拉小手 法制报告进校园
2017-03-16 11:16: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孟小华
法官向同学们讲解法制展板内容
  为了进一步优化校园法制文化建设,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法治思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发生。近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两位法官深入渭南中学为全校师生“以案说法”送上一堂题为《法记心中、远离犯罪》别开生面的校园普法专题法制报告会。

  报告会上,法官首先介绍了违法和犯罪的概念,然后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和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为孩子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和法律常识,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法官还针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进行一一解答,良好的互动氛围,为推动“法制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报告会后,两位法官还就个别同学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在学生们的簇拥下详细讲解法制教育警示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介绍了日常生活中需要预防和注意的法律问题,希望此举能在同学们以后生活学习中更全面地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

  此次报告会,以“小手拉大手”共创美丽和谐法治平安新渭南为契机,营造出了“与法同行,平安相伴”的良好氛围,有力提升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大家共享”的法制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