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执行难 左中吹响"春季执行会战"集结号
2017-03-16 15:31: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周姗姗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高院“在2017年底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加大对“老赖”惩治力度,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3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法院以最快速度响应,以最坚决的措施落实,隆重启动“春季执行会战”行动。

  启动仪式后,执行局出动五辆警车,全体参战执行干警整装列队,受领任务后,统一出发,进行集中清理,对有能力执行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重拳出击,果断采取查封、冻结、扣押、拘留等强制措施,掌握执行主动权,执行干警用不折不挠“啃骨头”的精神向执行顽疾亮剑。这次执行会战分成五个行动小组,采取多路出击,对相关案件失信被执行人地毯式搜索、突击行动等措施,使其无处遁形,面对现实,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

  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灵活采用各种执行措施,共传唤案件被执行人16人,司法拘留5人,执结案件5件,执结标的达4.84万元,效果明显,集中执行首战告捷。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