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更开放,氛围更民主”
——网民赞两会彰显“中国式民主”活力
2017-03-19 10:20:2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王思北
  政府工作报告直面问题坦诚务实,外长记者会主动出击犀利敢言,代表团“开放日”“抢话筒争发言”……今年全国两会开诚布公、待民以诚的会风受到网民交口称赞。

  “会场更开放,氛围更民主”,是网民对今年两会的普遍感受。新华网网民“kingchild”说,今年主动到“部长通道”发声的部长越来越多,他们对敏感问题不避讳不遮掩,回答问题干货多分量足,有的部长为了准时“赴约”,甚至从大会堂外一路跑到“部长通道”。

  网民还纷纷为会前通过网络征集意见建议、会中代表委员随时回应民众关切点赞。微博网民“清风”说,两会代表委员把网民的建言带到了两会上,并用更多的“好声音”“真行动”切实回应。央视网网民“一棵开花的树”说,今年两会透明与监督同行,开放与参与并肩,凸显了“中国式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此外,多位参与两会报道的境外媒体记者也表示,两会和谐活跃的氛围、平等对话的形式、开放民主的会风,都充分展现出中国开放自信的大国形象。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