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20元一斤结果卖200元 强卖高价松子13人团伙被端
2017-03-21 11:14: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匡小颖 陈蕾
  路边摆摊卖松子,事主询价时被告知“20元一斤”,称重后便改口“20元一两”。事主如若放弃购买,一伙人便集体上前恐吓、胁迫事主付钱。日前,北京朝阳公安分局呼家楼派出所破获一起强迫交易案,13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警方核破案件2起。

  2月22日,呼家楼派出所接群众举报:有一伙人在辖区医院路边摆摊卖松子。事主询价时被告知“20元一斤”,称重后便改口“20元一两”。如若放弃购买,一伙人便集体上前恐吓、胁迫事主付钱。

  经调取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近日的确有一伙人在医院门口路边摆摊卖松子。在接报的案件中,事主被强制交易的金额均为数百元,强迫交易人员共有十余人。根据已掌握线索,警方迅即展开侦查。

  经查,民警发现这伙人一共8男5女 13人。该伙人分工明确,由一名男子望风,三名女子当“托儿”,纸牌上标注“20”字样,纸牌下方“一两”两个小字被埋在松子堆里。见有事主询价回答“20元一斤”,称重后告知“20元一两”,并把纸牌从松子堆里拿出展示证明。当事主打算放弃购买离开时,四个摊位人员便集体上前对事主恐吓,胁迫事主付款。

  掌握该诈骗团伙的大量犯罪证据后,警方决定采取收网行动。3月1日清晨,这伙人出现在医院门口的监控探头中。画面中4个摊位的团伙成员频频向过路群众招揽生意。民警根据视频判断,团伙成员均在监控画面中。随着一声令下,民警迅速出击将1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当场查获赃款2.4万余元。

  经讯问,姜某(男,44岁,黑龙江人)等13名嫌疑人对强迫事主高价购买松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供述,他们从2月20日开始每天清晨来到医院门口摆摊,中午收摊回暂住地。

  目前,姜某等13名嫌疑人因涉嫌强迫交易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