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恋引发血案 51岁女子杀死29岁男友
被告人一审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忏悔
2017-03-22 09:08: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丹阳
  2016年10月,时年51岁的女子钱某在凌晨杀害了与她同居三年的29岁男友丁某。今天(3月21日)下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故意杀人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钱某与丁某是一对忘年恋人,两人年纪相差22岁。2013年底,他们通过网络游戏认识,由于兴趣相似,很快便确立了恋爱关系并开始同居。因双方年龄差距大,丁某一直骗家里人说,女友只比自己大几岁。2015年,丁某家人催促两人尽快结婚,钱某担心一旦登记,关于她年龄的谎言即会被揭穿,便一直找借口拖延。2016年国庆期间,丁某家人知道了钱某的真实年龄,为了让丁某尽快结婚,便另外给他介绍了一名女朋友。丁某一方面不愿与钱某断绝来往,一方面却与新女友保持恋爱关系。

  2016年10月20日,丁某下班后回到其与钱某在浦东的暂住处,两人又因婚恋问题产生不快。21日凌晨4时许,钱某乘丁某熟睡之际,使用砖块猛击其头部,并用双手掐其颈部、枕头压其面部,致丁某当场死亡。经鉴定,丁某系生前被他人用钝器击打头面部以及捂口鼻和扼压颈部造成颅脑损伤合并机械性窒息而死亡。当日,钱某向公安机关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作案起因、作案过程、案发经过等情况讯问了被告人,当庭出示了证人证言,并提供现场勘验检查笔录、尸体检验鉴定书、物证鉴定报告、作案工具等多组证据材料,以证明本案的犯罪事实及案发过程。公诉机关认为,钱某因感情纠葛故意非法剥夺他人性命,致人死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钱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忏悔。其辩护人围绕案发的偶然性、无预谋性、钱某的自首情节等因素发表了辩护意见,希望法庭能够从轻、减轻处罚。

  庭审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上海一中院将择日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