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经理为借贷绞尽脑汁
假借收购农副产品骗取184万元
2017-03-27 14:49:54 | 来源:正义网 | 作者:何金鹏
  为了能够从银行获得贷款,男子不惜铤而走险,伪造虚假的农副产品收购协议书等骗取银行贷款。近日,江西省彭泽县检察院以涉嫌骗取贷款罪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批准逮捕。

  经查,刘某原本系江西彭泽某公司的经理。2013年,因开发房地产需要,刘某向彭泽县信用社贷款,但信用社不发放房地产贷款。于是刘某便将其开发的的楼盘作抵押,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了一家农副产品公司,后经王某甲同意,以王某甲的名义在彭泽县信用社贷款184万元用于收购农副产品,但该笔贷款被刘某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及房地产的工程款。贷款到期后,刘某通过民间借贷偿还了该笔贷款。随后,刘某找到王某甲的弟弟王某乙,通过伪造相关的农副产品收购协议书等以王某乙的名义从彭泽县信用社在此贷款184万元用于偿还民间借贷。至案发前,刘某一直未能向信用社偿还该笔贷款。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