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法院: 法制宣传进乡镇 助民维权推民调
2017-03-27 15:54: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龚雅婷
  为深入推开综治民调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及满意度,3月24日,湖南省泸溪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浦市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乡镇群众送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将法律知识融入到有奖问答活动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了广大农民的热情参与。活动现场,法官干警们还为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与农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纠纷,赡养纠纷,土地权纠纷,交通肇事,农民工维权等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增强守法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奖品1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

  据悉,2017年,泸溪县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县域发展大局,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履行审判执行职能,着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努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发展良好的法制环境。同时,为扎实推进民调宣传工作力度,近期泸溪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将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巡回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为创建“平安泸溪”构建和谐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