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司法为民暖人心
2017-03-28 11:19: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吴维维
  3月23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集中向40名农民工人发放30余万执行案款,工人们排队领取现金,个个喜笑颜开。

  “想不到这么快能拿到钱,多亏了你们法官同志!”申请人彭大姐激动地对执行法官感谢道。据了解,该案为一起劳动争议案件,40名申请人全部为残疾人,考虑到残疾人行动不便加之距法院路途遥远,为减少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组织申请人推选两名代表人参加执行活动,同时立即赴银行、工商、房产、国土资源及板纸厂实地落实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并多次与用人工厂协调沟通,从立案到执行到位仅用了半个月时间。40名农民工人拿到执行款非常激动,并对法院执行人员为民、务实、高效的作风和突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许。

  近年来,铜山法院积极响应“基本解决执行难”号召,建立健全常态化集中执行机制、构建信息化执行网络、加强、优化警务化、团队化执行模式,高质高效地执结了大量案件,针对涉民生案件快速执行、主动执行、优先执行、廉洁执行、切实有效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2016年以来,铜山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7390件,结案6217件,执结率84.13%,完全执结率54.11%,受到徐州市委、市中院多次表彰。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