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挺纪在前 筑牢思想防线
青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2017-03-29 09:12: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记者 袁有玮 通讯员 李远青
  3月27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情况,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青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提出工作要求,并与省高院各党组成员现场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董开军指出,2016年,全省各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推动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董开军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紧紧围绕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法院队伍的政治灵魂,作为固本培元、凝魂聚气的战略性工程来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加强党性党规党纪教育,把党性锤炼当成终身的必修课。要广泛开展法官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官职业纪律教育。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董开军强调,全省法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党内政治生活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