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法院:大学生观摩庭审常态化促司法公开
2017-04-05 09:20: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积极推进阳光司法,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人民法院组织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法学系的50余名在校大学生,全程观摩旁听了被告人王某某、谢某某涉嫌骗取贷款罪的庭审。

  庭前准备时,书记员首先向法庭宣读了庭审纪律,让参加旁听的学生们感受到法庭庄严的气氛。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审判长宣布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某某、谢某某涉嫌骗取贷款罪一案。经过了法庭准备、法庭调查后,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分别针对案件事实、证据进行了阐述,并发表了辩论意见。公诉人和辩护人唇枪舌战,就各自的观点作了精彩的陈述,旁听席上的学生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整个庭审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旁听的学生们严格遵守法庭纪律,并在庭审结束后,有序地离开法庭。

  举行庭审观摩活动,对法学系的在校大学生来说,能够走出教室,直观地了解整个庭审的程序以及公诉机关和审判机关的职能区分,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对于人民法院来讲,这也是司法公开工作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