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中院网上公布首批少数民族语言裁判文书
2017-04-05 16:28: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赖嘉莉
  青海省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已开展三年有余,每年上网公布裁判文书一千多篇,但均为汉文裁判文书,少数民族语言裁判文书上网公布工作因受翻译人才缺乏的限制,一直难以开展。近日,海西中院印发《关于2017年度推进少数民族语言裁判文书上网公布工作的安排意见》,全面部署、强力推进海西州少数民族语言裁判文书上网公布工作。

  4月1日,海西中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首批少数民族语言裁判文书,该类裁判文书刑事、民事各一篇,均为蒙文裁判文书。为确保上网文书翻译准确无误,海西中院将拟上网文书经由院蒙文翻译人员译制后,再提交海西州民族语言办公室校核,严格把关少数民族语言裁判文书翻译、上网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少数民族语言裁判文书上网工作不出纰漏。

  此次少数民族语言裁判文书上网公布,实现了海西中院民语文书零的突破,为方便海西州少数民族群众了解诉讼,参与监督,保障少数民族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服务全州少数民族群众的司法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