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法院:统筹集中抓“老赖”警务执行见成效
2017-04-06 11:07: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琛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抓“老赖”行动,执行局全体干警和法警队通力合作,分组奔赴城区、乡镇寻找不配合法院执行的“老赖”。 阳春三月,禹会法院集中执行抓“老赖”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集中执行前,执行人员逐案摸排清查,通过与申请人联系,了解被执行人财产、住所以及日常行为踪迹,以提高执行抓捕的效率和成功率,共确定了27名“老赖”为抓寻对象。执行局积极与法警队协商制定行动时间和计划,充分保障警力配备。行动前开会研究部署行动方案,将执行人员与法警分成四组,三组外出寻人,一组留院看守抓获的“老赖”。通过对出行线路和各组分工进行周密安排,确保了集中执行的顺利进行。

  集中执行开展两天内,共抓获“老赖”11人,结案8件,结案标的549866元。其中,1名被执行人当场全部履行了法院生效判决,7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先期部分履行,另有3人因拒不履行被司法拘留。通过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极大地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体现了法律的威慑力,维护了司法权威。

  2017年,禹会法院探索将司法警察纳入执行团队,实行强制执行与警务工作对接,发挥执行警务化优势,用足搜查、查封、扣押、拘留等强制措施。同时进一步完善集中执行常态化机制,在案多人少矛盾越来越突出的情况下,通过集中、统筹执行实现集约执行,提高执行效率,努力打赢“用两到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