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法院成功执行8起涉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
2017-04-12 14:58: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进一步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吉林省延吉市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集中执行攻坚行动”的活动号召,于四月初开始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执行活动。近日,该院成功执行的8起涉农民工的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就是其中的典型。

  2016年5月,被告人王某雇佣高某、朱某等8名农民工从事刮大白工作,工程结束后,王某未及时结清劳务费,而是为高某等人出具欠条,承诺15日内还清所拖欠费用,但王某一拖再拖,一直未兑现诺言。2016年11月,高某等8人无奈诉至延吉市人民法院,请求判令王某结清所拖欠的七万余元劳务费。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王某也同意了马上结清其拖欠的费用。调解书生效后,尽管高某等人多次催要,王某仍一分未还。为此,高某等人于2017年2月24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延吉法院执行局依照法定程序多次对被执行人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其既不到庭,也不接电话,拒不报告财产情况,使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2017年4月10日,执行法官经多方走访终于找到王某下落,并将其强制带回法院。在法院,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逃避义务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然而,高某依旧态度强硬。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王某采取强制措施,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将其司法拘留15天。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