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多名“90后”聚众斗殴案开审 未当庭宣判
2017-04-12 15:47: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诗杨
  4月6日,湖北省石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程某、严某、邓某等多人聚众斗殴案,目前涉案被告已归案20人,有多人在逃。据悉,这是石首法院审理的涉案被告人数最多的一起案件,被告大多数为“90后”,其中“95后”有7人,且2人具有累犯情节。

  此次案件系由毒品买卖纠纷引发的一场40余人参与的、在公共场所持械斗殴的刑事案件,造成较大的社会影响。被告籍贯涉及湘、鄂两省的石首、华容两县市,有部分人员在逃,已归案的20名被告又分押在石首、松滋两地看守所。鉴于该案被告人数众多,社会影响大,旁听人数多,石首法院高度重视。在开庭前一周,该院就组织刑庭、法警大队、办公室负责人召开庭审准备工作会议,对押解车辆、被告编号、安全防护措施、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出精细部署,并由法警大队将情况及时上报荆州中院法警支队,抽调荆州所有县、市、区法警大队警力共计60人用于押解被告,同时还与公安部门协调,借调20名公安干警协助维持开庭秩序。

  经审理查明,2016年6月中旬,被告人程某找刘某购买100克毒品“K粉”后,认为毒品是假的,要求刘某退换,刘某坚称毒品是真的,为此二人多次电话联系未解决矛盾,相约6月20日在石首市见面。为防“吃亏”,双方分别邀约同伙数十名,准备刀、枪、钢管等工具,并于当晚19时左右,在石首市京都酒店附近发生械斗。

  此次庭审持续了一天时间,控辩双方就量刑展开辩论,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市法院将在案件合议后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