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专升本”考试出现作弊?官方:正调查核实
2017-04-13 11:17: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植炜
  记者13日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目前正对网曝的重庆“专升本”考试作弊事件进行调查,一旦核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布。

  4月8日至9日,重庆市2017年普通高校“专升本”统一考试举行,在本次考试中有不少爆料引起关注,爆料中,有网友称有培训机构组织考生作弊。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情况说明:2017年我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于4月8日至9日举行,考试工作总体顺利。4月9日下午,发现网上反映有人作弊的情况后,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正在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调查核实。一旦核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布,以维护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

  网友爆料的信息显示,在一个名为“2017届铜梁VIP群”中,ID为“大叔”的账号发布内容称可以带手机进入考场并让学生伺机将试卷拍下来发给自己,并出现了“考试期间可以上卫生间,没得次数限制,你们懂的”等内容。

  此外,“大叔”的头像为“好老师培训学校”的标识,有媒体报道该培训学校也发布公告解释此事。

  “好老师培训学校”发布公告表示,有人刻意伪造、影射有关好老师专升本考试作弊的系列虚假爆料,而网络中所流传出的QQ截图中XX人员是否为好老师工作人员仍需进一步调查。

  该培训机构表示,如果是好老师员工个人问题,学校将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如果是竞争机构恶意诋毁,将对造谣者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