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雁山:加强审限管理 全力提高审判效率
2017-04-13 14:09: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冬春
  为最大限度减少超审限案件发生,有效提高法定期限内结案。广西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法院严格审限管理,今年以来,该院新收案件全部在审限内结案,无一超审限。

  强化案件流程管理制度。该院要求各业务部门充分利用案件信息综合应用管理门户软件,及时准确录入案件信息,使案件流程管理软件真正发挥“管理者”作用,从源头上预防超审限案件的发生。

  强化办案法官审限意识。审管办要求每一位法官必须增强审限意识,不能仅满足于不超过法定的期限结案,更要积极主动地克服办理过程的松、缓、拖,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缩短结案周期。

  强化审限警示通报。建立和完善案件审限“一月一查一通报”制度和庭室案件审理情况通报制度,由审管办对各业务庭审结案情况进行通报,对临近审限且未结案的案件进行督查,及时提醒、催办,并予以警示通报。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