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加大执行力度确保人民群众满意
2017-04-13 14:16: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桓庸
  今年以来,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坚持贯彻“和谐执行”理念,在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方法的同时,切实加大执行力度,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每一起执行案件满意。

  完善执行案件流程管理制,全力化解“执行难,难执行”问题。严守执行过程中的查封、评估、拍卖、暂缓、中止执行“五道关口”,加大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车辆、房产、工商、土地的查处力度;严格适用执行异议、复议等制度。加强执行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协调法警队参与执行案件。实行向党委政法委、人大、政协等汇报执行工作进展情况的常态制。

  以切实化解当事人矛盾症结为目的,全力推行执行和解。在考虑当事人切身感受的基础上,调整执行工作方法,坚持贯彻“慎处强制措施”的执行原则,落实案件执行必要保障措施的同时,努力做好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促使案结事了,减少社会对抗。

  坚持做到向每一位被执行人发放《履行义务告知书》、《报告财产令》,以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通过举报有奖、24小时群众举报电话等措施扩大线索源。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