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吵架女子前任帮忙 现任致伤前任被判刑
2017-04-13 15:18: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卜文军 张适
  情侣琐事起纠纷,男友何某愤怒之余动手打了吴某某,吴某某将此事告知其前任,前任扬言帮其出头,后前任与现任发生争执并产生肢体冲突,现任持刀将前任砍伤。近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结一起因情感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何某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

  被告人何某与其女友吴某某吵架并打了吴某某一事,吴某某的前男友何甲扬言要帮吴某某出头。2016年11月12日14时许,何甲从吴某某家准备离开时,见何某开车到吴某某家门口,二人一见面便互相打起来。何某被何甲打倒在地,爬起来后从吴某某家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冲出来,何甲见何某拿了刀便往后面的苗圃方向跑,跑了十几米远摔了一跤,被追上来的何某用刀砍了一刀,致何甲左手臂受伤。经鉴定,何甲被伤及致:1、左前臂中后侧创形成(创长为10.7cm)并左尺腕肌腱部分断裂;2、左尺骨中上段粉碎劈裂性骨折,其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被告人何某于2017年1月18日主动到道县公安局万家庄派出所投案;被告人何某与被害人何甲于2017年2月7日达成刑事和解。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何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何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何某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取得了被害人何甲的谅解,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此案矛盾已化解,对被告人何某适用缓刑,对所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据此,依照刑法相关规定,法院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