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与海事法院共同召开海事审判业务专题研讨会
2017-04-14 10:24: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全面提升天津法院海事审判水平,加强上下级法院之间的监督指导,交流审判经验,统一司法共识,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赵伟带领部分法官前往海事法院召开研讨会。会上,通报了2016年高院民四庭审结的二审案件基本情况,就审判程序、认定事实、适用法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小红,审监庭、审管办和其他审判业务庭负责人、法官、法官助理等参加了研讨。

  天津高院民四庭副庭长耿小宁结合《2016年度天津高院民四庭涉外商事海事二审案件情况分析报告》,从审判思路、审判程序、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裁判文书论理等方面,对审判实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赵伟结合《2017年天津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要点》进行工作部署,同时对下一步全面提提升海事审判工作水平,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小红对高院的审判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认为天津高院民四庭完成的案件情况分析报告具有很强的审判指导针对性,希望上下法院之间加强研讨交流,统一司法尺度,确保海事审判的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