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7-04-14 16:26: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活动现场。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值此教育日来临之际,13日上午陕西省黄龙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法官来到城西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黄龙法院设立宣传展点、摆设宣传栏、悬挂横幅,为提高宣传效果,该院就涉及国家安全法的知识制作成漫画手册,既形象又生动,很容易接受,另外还印制了《国家安全法知识问答》、《邪教的危害》宣传手册等发放给过往群众。

  法官们热情主动的态度很快就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停留,不少群众还特意向法官咨询了解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比如“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国家安全意识?”针对诸如此类的问题法官们都一一对群众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群众意识到每个公民都应当承担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责任和义务。在场的李大爷听完法官对邪教的危害讲解后说:“没想到邪教也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真是给我们上了一堂有价值的法治课。”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