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法院深入开展“祖国在我心中
法律伴我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7-04-17 10:18: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马强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构建和谐校园,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13日下午,青海省玉树市人民法院走进玉树市第一民族中学,将法制宣传之风吹进校园。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宣传教育。课堂上,该院资深法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自己精心挑选的典型、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何为法律、在面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应当如何处理。使同学们认识到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抵制、杜绝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争取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好评如潮,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国家安全意识,受益颇多,师生纷纷表态此后一定要提高自己辨别是非的能力,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社会公德。教师们也表示以后一定要多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让学生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仅要提升广大师生法律意识,更为创建安全校园,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