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法院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地生根
2017-04-18 09:29:5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琼
  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措施,近日,湖北省大悟县人民法院发布了《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指引(试行)》,通过系统化、流程化、规范化、可视化的工作指引,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促使法官依法用权、公正裁判,提高司法公信力。

  据了解,该《工作指引》共分为12章239条,以严格的审判责任制为核心,以科学的审判权利运行机制为前提,以明晰的审判组织权限和审判人员责任为基础,内容涵盖了审判流程、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运行规范、法官、审判辅助人员职责权限、法官履职保障,案件质量评查、审判责任追究以及法官考评等内容,明确和细化了司法责任的前提、基础、范围、规则、程序、保障和惩戒等主要问题。

  该院通过制定和实施《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指引(试行)》,规范审判权运行,保证法官、辅助人员依法依规行使权利,履行职责,用审判实践中来检验改革效果,为不断完善司法责任制积累新经验、作出新探索。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