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门法院:开展全面集中入户走访活动
2017-04-18 10:26: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皮曼婷 邓福先
  4月14至15日,湖南省石门县人民法院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扶贫点村所街乡三洋塔村、寨坪村,开展第4轮全面集中入户走访活动。

  据了解,此次入户走访活动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祚辉带队,28位法院干警分成6个组,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分别对三洋塔村、寨坪村共计126个结对贫困户进行了 深入走访。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与结对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情况,现场填写了户情登记本、扶贫手册和结对帮扶公示牌等,在深入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致贫原因的基础上,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因户制宜地谋划了脱贫方案,制定出了可行性强的帮扶措施。有的干警在走访过程中,还自掏腰包给予贫困户慰问金。

  据悉,该院成为三洋塔村、寨坪村扶贫后盾单位以来,对于两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除派出扶贫工作队长期驻村开展扶贫工作外,还多次组织结对帮扶干警走访贫困户,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另外,还从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尽可能加大投入,着力解决两村村民最关心、最现实的困难,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和工作要求,取得了良好的脱贫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