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迎泽法院深入开展网络庭审直播月活动
2017-04-19 09:25: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丁晓瑞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稳妥推进审判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强化入额法官庭审直播常态化,不断提升各审判团队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自4月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庭审直播月活动。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庭审直播月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该院积极谋划,提早准备,与新浪网和中国庭审直播网积极对接,指派专人负责庭审直播协调工作,选派技术保障人员确保直播信号和数据传输安全、稳定、流畅。此外,还专门为两个民事审判法庭安装了视频直播设备,避免了因为法庭安排受限影响直播的情况,大大增加了多案件多法庭同步庭审直播的能力。

  据介绍,该院党组要求各审判团队的每一名入额法官都要拿出一定比例的公开审理案件进行庭审直播,并将直播考核成绩记入年终员额法官考核和审判团队考核,鼓励各审判团队选择公众关注度较高、社会影响较大、具有法制宣传教育意义的案件进行网络庭审直播,从而使更多的群众能够足不出户就可以直观地目睹庭审全过程,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让司法活动看得清、听得见。截至4月17日,已有四个审判团队的6名法官直播了9起各类型案件,点击量已突破1000余次。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