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法院集中发放40余万元涉民生执行案款
2017-04-20 09:52: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旺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当日,该院以现金方式,向以天津市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15件劳动争议执行案件36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447655.79元。

  发放执行案款过程中,执行员按照每个人的案款数目进行认真清点,并要求申请人当面复查、签字、按手印,完成交接程序。一个小时左右,执行案款全部发放完毕,36名申请人表达了法院和法官的感激之情。申请人纷纷表示:“感谢法院为我们主持公道,让我们拿到血汗钱!”“今天能拿到这执行款我太高兴了,我一直以为有生之年都拿不到了,真是太感谢法官了。”并向该院送来了“心系百姓,人民公仆”的锦旗。

  据悉,为有效破解涉民生案件执行难题,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实现,该院不断创新执行方式、加大执行力度,借力网络查控等信息化手段,用好用足拘传、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2017年以来,该院集中开展5次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共计执结案件130件,执行标的额407.28万元。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