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华州法院:驻村入户结穷亲 因地制宜谋发展
2017-04-20 16:37: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路世荣
  “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把该项工作作为践行为民司法的一个重要着力点,立足实际、强化举措、精准实施、稳步推进。4月19日,该院20余名工作队员再次深入莲花寺镇楠新行政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与当地村镇干部、困难群众深入交流,共谋脱贫之策。

  当日上午9时,扶贫攻坚工作队队员与包联片区预脱贫的20余户贫困户开展了结“穷亲”活动,到帮扶对象家中实地走访,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主要收入来源、有哪些脱贫想法等情况,并在民情日记本上认真做好记录。针对贫困户存在的困难,认真分析致贫的原因,谋划脱贫思路,帮助他们尽早走出贫困,过上小康生活。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华洲还当场自掏腰包,向困难群众奉献了一片爱心。

  通过走访摸底,包联人员详细掌握了贫困户发展养殖种植的意见、方式和数量,保证了贫困户信息的真实性、精确性,为下一步实现精确帮扶提供了可靠的依据。走访活动中,华州区法院扶贫工作队充分展现出亲民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耐心的工作方式,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