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集中发放涉民生执行案件司法救助款
2017-05-02 15:37: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吴玉萍 李硕
  日前,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涉民生案件执行及对执行不能的涉民生案件采用司法救助进行救济的情况,现场为10件执行不能的涉民生案件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1万余元,并发布了三起典型案例,彰显对劳动者的保护,体现司法活动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自“破解执行难”活动开展以来,该院采取开辟涉民生执行案件“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查控、优先处置,组建专门执行团队,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狠抓涉民生执行案件,共办理各类涉民生案件719件,执行到位834.98万。

  据悉,对于执行不能的案件,该院根据当事人具体条件,发放司法救助金予以救济。并成立了救助委员会,制定司法救助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公正救助、及时救助、适度救助,传递司法温暖,加强人权保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