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严打制假售假“黑作坊”
2017-05-05 09:01: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日前,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为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浙江全省法院要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纠纷,要妥善引导当事人通过合理合法途径化解争议。同时,要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优势,努力将相关纠纷解决在诉前和审前。

  意见明确,要严厉打击以食品药品、烟草专卖品、农资、家用电器等为对象的违法犯罪以及假冒注册商标、侵犯商业秘密等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要严厉打击“黑作坊”“黑窝点”,合力清理生产源头,铲除销售网络。要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犯罪案件背后的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以及贪赃枉法等职务犯罪。要依法从严惩处严重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分子,从严把握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食品药品等犯罪缓、免刑的适用条件。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