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大洼区法院借力执行指挥中心破解执行难
2017-05-08 09:59: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文佳
  5月3日,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指挥中心的投入使用,将有助于解决执行干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取证难”、“沟通难”、“无记录”等难题,同时也加强了对执法办案现场的监督和对人员的安全保护,促进了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执行效率。

  据了解,执行指挥中心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集指挥、执行、查询管理与服务为一体,通过单兵无线视频设备结合4G网络、GPS定位系统和电子地图,实现视频、音频的实时传输、对话、录音、录像以及执行人员的位置确定,将执行现场情况通过4G网络信号传送到执行指挥中心,并在大屏幕上显示,以便执行指挥人员进行远程实时指挥。

  在执行指挥中心投入使用当日,盘锦大洼法院执行干警兵分三路,互相配合,对涉案的被执行人依法进行司法拘留,拘留人数11人,达成和解2人,自动履行的标的额达5万余元,取得良好执行成效。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