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微信支付公告费 便民举措减诉累
2017-05-09 14:42: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吴祖环 张晓歌
  广西东兴市人民法院江平法庭自今年4月组建法庭审判团队以来,不断积极探索司法便民新举措。从5月9日起,在江平法庭进行诉讼的当事人可以通过微信支付缴纳公告费,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有效提高了审判效率。

  近年来,微信支付等新的科技支付手段迅猛发展、日渐成熟,高效、便捷是其特点,让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革。江平法庭在有效整合资源、与防城港日报社建立合作关系的基础上,积极协调,依托新科技手段,开通了当事人向报社缴纳公告费的微信支付渠道。当事人可直接将公告费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给报社,备注好案号和案由,付款后告知法庭,法庭与报社确认即可直接发送公告内容,避免了当事人去银行缴款的麻烦,也缩减了报社通过财务核实公告费的时间,大大缩短了登报时间,为高效审判案件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一便民举措使群众无需再花时间跑银行、排长队、挤柜台,省时省力,也如给法庭的案件审理过程添加了润滑剂,顺畅提速。

  近年来,江平法庭一直以加强司法服务为指导思想,贯彻人民法庭“便利人民群众诉讼,便利人民法庭审判案件”的“两便”原则,积极寻找便民服务新途径。当事人缴费微信支付的开通,是江平法庭积极运用新科技减轻人民群众诉累,为审判工作提速的新尝试。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