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法院部署2017年“百日清案”专项活动
2017-05-11 10:40: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明强
  5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区法院大力提高审判质效2017年“百日清案”专项活动动员视频大会。会上,广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克强调,全区法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自治区政法委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警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全区法院大力提高审判质效现场推进会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主动作为,切实抓好“百日清案”专项活动,进一步推进审判质量和效率大幅提高,推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任务的落实。

  据了解,2017年1月—4月,广西全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39661件(含执行案件),同比上升10.13%,新收案件大幅增长,审判工作面临繁重的任务。全区法院通过开展“百日清案”专项活动,主要审理2016年底前立案至今未结的旧存案件、2017年以来立案而未结审结的案件、今后新收的案件,总任务是要完成20万件以上。通过此次专项活动,进一步创新审判管理机制,大力提高审判质效,确保今年完成全区一审服判息诉率提高10%以上、办案效率在法定审限内提高10%以上的目标任务,还要总结经验,找准影响审判质效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把全区法院审判质效水平整体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会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莫亦翔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自治区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海龙通报全区法院1—4月份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此次开展的“百日清案”专项活动进行部署、提出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自治区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金文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