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方经侦部门去年挽回经济损失近6亿元
开展打击恐怖融资犯罪等多个专项行动
2017-05-15 16:43:54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潘从武
  去年新疆全区公安机关共立经济犯罪案件2000余起,已破案17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00名,为国家和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6亿元。这是记者今天从新疆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现场了解到的。

  今天(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八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疆全区各地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全区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设置宣传点10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近10万份。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新疆全区各级公安机关陆续组织开展了缉捕境外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行动”、非法集资专项整治、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打击假币、银行卡犯罪专项工作、打击侵权伪劣犯罪专项工作、打击新型网络传销专项整治、打击恐怖融资犯罪专项行动等,严厉打击了经济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地维护了新疆社会市场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天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联合自治区金融办、银监局、工商局等机构,在乌市中泉广场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性经济犯罪、帮助恐怖活动等恐怖融资犯罪,以及合同诈骗、金融诈骗、侵权伪劣、虚开发票等民生、金融、市场领域经济犯罪,揭露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对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责任意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展出了假冒伪劣商品、制假工具、假钞等实物,让广大民众可以在真假对比之中提升辨识能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