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县法院着力打造金融速裁特色品牌
2017-05-16 10:32: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殷励博 罗一峰
  为了促进金融业的健康发展,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辖区经济发展,江西省九江县人民法院经院党组研究讨论决定,将“金融速裁”作为该院“一院一品”的创建方向。

  2017年5月11日,九江县法院组织辖区内的8家银行召开涉金融案件诉审工作研讨会,九江县法院副院长吴军,以及民二庭、马回岭法庭、港口法庭、沙河法庭、江州法庭负责人参会。来自该县辖区的江州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九江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恒通村镇银行等8家银行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九江县社金融案件审理基本情况,并结合九江县法院在审理该类型案件的办案实际,向各银行机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几点建议,双方就文书格式、表格式判决书、自行调解机制、联动送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致力于共同促进涉金融案件高效率、高质量的审理,快速结案。

  吴军表示,法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辖区内的各家银行提供快捷、优质的司法服务,共同防范金融风险,也希望各家银行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共同打造九江县良好的金融环境。

  银行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对法院在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并希望能够与法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