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律师共商“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合作
2017-05-17 10:29:27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唐荣
  来自俄罗斯、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印度、南非及香港、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律师行业的领袖日前会聚前海,与国内各地律师共商“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合作,探讨多边法律服务交流合作新模式。广东省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香港律师会“一带一路”筹委会主席简家聪、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孙海伟、前海香港商会首席会长、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林新强等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蒋溪林在会上表示,深圳已经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深入推动深圳律师业的国际化。今年,深圳市司法局和前海管理局将联合推动设立“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旨在搭建一个以华语律师为主体的全球性法律合作平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对接,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为“走出去”企业,尤其是为中国企业“一带一路”投资提供专业化的法律服务,与全球律师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同时,深圳也会大力推动广东省司法厅即将开展的聘请外籍律师担任外国法律顾问的试点工作,多举措推动深圳律师的国际化水平。

   “‘一带一路’这一倡议的实施为国际合作,尤其是为粤港法律服务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时代机遇,深港联营所的联营机制就是推动深港法律深度合作的创新方式之一。目前,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正在推动和搭建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和全球华语律师联盟等国际法律服务合作平台。”林新强在发言中介绍。

  据悉,此次各国律师齐聚前海,是继2016年“全球华语律师联盟”筹备大会之后又一次国际性律师界盛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海外律师纷纷表示,他们非常赞同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倡议,愿意加强与中国律师的合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海外企业“引进来”提供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