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防并举 邵阳中院开展禁赌限牌专项整治工作
2017-05-22 16:04: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大雄
  截至5月22日,湖南省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临聘人员260余人纷纷郑重签下了禁赌限牌承诺书。自今年5月开始,邵阳中院按照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综合治理的方针,集中整治干警参与赌博和违规打牌问题,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风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纯洁司法作风。

  据悉,这次禁赌限牌专项整治的范围包括: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工作时间组织、参与打牌;在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组织、参与打牌;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与管理服务对象打牌;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利用打牌活动进行利益输送;为赌博和违规打牌提供场所等便利条件。

  此次禁赌限牌专项整治从5月开始,至今年12月底结束,分为宣传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巩固提高四个阶段。

  据了解,为认真开展好禁赌限牌专项整治,邵阳中院加大力气在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务求整治实效:一是领导带头,落实责任。成立了由院长尹南飞任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带头禁赌限牌,主动制止、查处赌博和违规打牌行为。二是加强教育,注重预防。该院利用正反典型加强教育引导,使干警深刻认识赌博和违规打牌的危害,自觉拒打、拒赌。各部门、各党支部加强对干警、对党员的教育,加强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对干警中出现的违反禁赌限牌规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院长和分管院领导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帮助整改,防微杜渐。三是严明纪律,铁面执纪。该院设立禁赌限牌专项整治举报电话(5269036),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并对举报人严格保密。整治工作坚持宽严相济、惩处与教育并重的原则,坚持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并举,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违法违纪行为。四是整体联动,齐抓共管。该院有关单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专项整治的合力。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