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偷偷爱着你
2017-05-22 16:43: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冬玲 莫郁梅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520变成了一个颇具仪式感的日子,

  只为爱。

  这个字存在于情侣、朋友、家人之间,

  也源于江河湖海和每一个有温度的单位集体。

  包括我们法院。

  那些与爱有关的瞬间,在法院里每天平常上演。

  亲密爱人

  来自宾阳法院

   忙完手里的工作,小苏想起了自己的案子,一个久不见面的朋友借了她2万块钱迟迟不还,起诉到法院也判决了却还是没有还钱,她只能申请执行了。小苏拿起手机,拨通了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电话。

  对方说案件已经进入执行阶段,请耐心等待法官的反馈信息。

  小苏有些生气,申请执行已经两三个月了,为什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小苏不知道,法官在受理案件后三日内,已经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并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现场调查等方式向有关单位或个人调查了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和财产信息;在找不到被执行人的情况下,通过走访村委会及亲戚朋友等方式寻找线索。

  一旦获取到财产信息或被执行人的行踪,即可实施强制执行措施,来保证小苏的权利得以实现。

   方方坐在法庭的原告席上,她想和大林离婚。

  他们认识五年结婚三年了,方方曾经以为他们会一起走到白发苍苍牙齿掉光,却困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琐碎,然后在一次次的争吵和妥协中消磨感情和青春。终于有一天,方方觉得自己太累了,该结束了。

  开庭时方方态度坚决坚持离婚,但法官却判不离,建议双方都冷静下来好好谈。

  方方无法理解,她认定法官站在了大林那一边。

  方方不知道,对于法官来说,婚姻家庭案件中判决离婚的重要依据在于夫妻感情是否完全破裂,尤其涉及孩子抚养和财产分割,贸然判决将会对一个家庭造成难以弥合的伤害。

  不准予离婚,是给夫妻俩一个缓冲期,冷静想想这段婚姻是否已无法挽救。更何况,法官在调解时,已经看到了大林想重归于好的心。最后,经过法官调解,小俩口手牵着手回家了。

   庭审准备开始了,一晨急急忙忙往审判法庭跑。

  法警在安检处拦住了他:“您好,请配合我们进行安检。”一晨一脸疑惑,抓紧公文包回答:“我这儿没什么东西,很快就要开庭了,让我进去吧。安检意思意思就得了,不要搞得那么严吧!”

  然而并没有用,法警坚持安检。一晨一边抱怨,一边不情愿地配合。

  一晨不知道,安检作为法院的最前线,关系着法院干警和当事人的人身安全。当事人携带危险物品进入法院造成群众及法院工作人员伤亡的事件,这些年不是没有发生过。

  换句话说,法院的安检工作就是“一场战争”,每天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控制和反控制,法警们需要投入更多的专注度和更高的责任心及更强的专业素养,才能万无一失地保障大家的安全。

   老谢走在回家的路上,越想越后悔。

  自己的案子本来就是个简单的民间借贷案件,事实清楚,直接判了不就完事了,为什么要调解呀!

  重要的是自己之前竟然也答应了法官的建议,老谢用手使劲拍了下自己的大腿,寻思着是否给法官打个电话……

  老谢不知道,法官之所以建议他和被告进行调解,是因为他们本是合作多年的伙伴关系,直接判决后双方或许都不能心服口服,甚至会伤了和气,不利于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之后,经过法官多次组织调解,老谢与被告最终签订了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鱼骨分割线

  作为解决社会矛盾和纠纷、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的司法机构,法院通过具体案件的审理执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并把司法的温暖大爱传递给大家。

  而当你越过了法律的底线时,法院会大声喝止你:“不,这不可以!你犯错了,要为此负责。”

  让你学法懂法守法,重新开始……

  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爱。

  So,法院偷偷爱着你,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