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乾县法院送法进校园 提高学生法律意识
2017-05-23 16:38:1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范严忠
  为增强青少年依法规范自身行为、分辨是非、运用法律方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陕西省乾县人民法院法官应邀来到乾县二中学,向全体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反欺凌、远暴力”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法官首先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学生阐述什么是法律、法律的作用、违法与犯罪的区别以及青少年学生要远离的不良行为,并讲解了《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读本》一书中与青少年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以及生活学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的应对办法。通过讲座教育学生要学会运用法律援助来保护自己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同时倡导学生远离诱惑,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高雅的兴趣爱好。随后,法官用详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暴力事件所带来的危害,结合近段时间来辖区内几起学生殴打学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实例,对青少年的好奇心、逆反心、盲从心、 攀比心、报复心等复杂心理和生理特点做了详细的剖析、解读,进而提醒未成年人规范自己的行为,远离伤害。

  讲座结束后,乾县二中全体师生一致表示,此次普法讲座内容丰富,真实案件令人深省,是师生们听到的最接地气、最有印象的一次法律讲座。这次讲座让广大师生更深刻、更直观地认识到法律意识淡薄和法律知识欠缺的严重性,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对学生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警示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