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园区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揭牌
2017-05-25 21:35:12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蒋雪娇 古力尼歌
  今天,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揭牌,这是自治区首家园区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将为园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项目支持、人员培训等服务 。

  当前,知识产权已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资源和经济转型的重要依托,企业作为科技创新和市场竞争的主体,对知识产权的需求和依赖与日俱增,甘泉堡经开区作为新疆新型工业化重点建设工业区,近年来已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企业、大集团,尤其是园区产业布局的新能源工业区、优势资源转化工业区等七大功能区都迫切需要知识产权制度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庆云说,该服务站的成立将提升甘泉堡经开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能力。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成源表示,希望甘泉堡经开区能紧紧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契机,优化创新环境,完善体制机制,加快科技投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把甘泉堡打造成全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创智高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