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塘沽审判区向65名当事人发放300余万案款
2017-05-26 08:51: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5月25日上午,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塘沽审判区举行了涉民生案件执行成果新闻通报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了开展涉民生执行专项活动以来的情况,发布了三个典型案例,向65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300余万元。

  为开展好涉民生执行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塘沽审判区成立了以审判区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在日常执行工作中,加强立、审、执之间的配合,做到“三优一快”,即做到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结案发放执行款快的模式。将追索劳动报酬、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工伤赔偿、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九类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重点,实行全方位查找被执行人的车辆、房产、银行存款等不同财产情况。强制被执行人报告财产,限制出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拘留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在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期间,塘沽审判区全体执行干警发扬敢于碰硬,甘于吃苦的精神,放弃公休节假日,加班加点执行。针对一些被执行人早出晚归的作息规律,该审判区先后开展了“凌晨行动”、“煦风行动”等,利用凌晨和深夜的时机查找被执行人,确保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能够第一时间出击,有效控制财产。初步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塘沽审判区共执结民生案件157件,标的582万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96名,司法拘留5人。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