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中院邀请师生旁听毒品案 以案释法促普法
2017-05-26 10:58: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辽宁省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本溪市第四高级中学34名师生走进明山区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案件的庭审全过程,让他们“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针对目前毒品犯罪低龄化的趋势,因青少年吸毒引发的抢劫盗窃、自伤自残、暴力伤害等案件事件不断增多。庭审结束后,法庭还给学生播放了毒品危害的教育片,介绍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通过审判实践中未成年人涉毒的案例分析了学生犯罪的诱因与特点,提高学生对毒品的认知度。作为本溪市第四高级中学的法制副校长,本溪中院法官于昕和该案的主审法官李攻科法官还和师生们进行现场交流。

  据悉,本溪中院今年还将开展送法进校园上法制课、学生观摩庭审、模拟法庭等活动,通过让未成年人亲眼看、亲耳听,与法官面对面交流,促其学法、懂法、守法,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