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起子捅伤人眼致其死亡 逃窜21年被抓获
2017-06-01 10:29:11 | 来源:扬子晚报 | 作者:杨维斌 罗双江
  1996年,谢某某和姐夫的弟弟打架,用起子将对方眼睛戳伤,最终对方因伤情恶化死亡。事发后,谢某某远走他乡,自此杳无音讯。21年来,案件主办单位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民警从未放弃对谢某某的追踪。

  谢某某是宿迁人,上世纪90年代,他来到南京打工。1996年8月15日下午,谢某某姐姐的小叔子,也就是其姐夫的弟弟谭某某找到谢某某要账。双方发生纠纷,谢某某用起子将谭某某眼睛捅伤。

  此后,谭某某伤情恶化,最终在一个多月后不幸身亡。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当即成立“8·15”专案组展开调查。“2011年,我们曾听谢某某的大哥称,谢某某已经成家,还有了个女儿,叫‘雪婷’(音)。”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董家富说。今年5月,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在对人口信息进行梳理时,通过人像比对有了发现。“一名户籍显示为四川省乐山市的王某,其身份证照片和谢某某十分相似。”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侦查员吴健说,他们当即会同玄武公安分局“8·15”专案组展开工作。专案组随即派员前往四川乐山展开调查。根据王某的身份信息显示,其祖居四川乐山,现在还是一个村干部。“如果王某的生活轨迹确实如此,那他不可能是谢某某。”董家富说。但让民警感到巧合的是,王某的两个女儿也都是“雪”字辈。细心的民警发现,王某的妹妹王某某有个女儿,名字正是“雪婷”。“调查显示,王某某的丈夫名叫王某之,两人带着孩子在浙江义乌谋生。”办案民警介绍,更为重要的是,王某之也是宿迁人。多个巧合在王某之身上聚合,专案组初步判断,王某之很可能就是谢某某的化名。于是,专案组立即转战义乌。

  5月25日晚上,在民警与其较量两个小时之后,王某之最终承认,自己就是谢某某。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