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夏季风暴惩老赖 全力破解执行难
2017-06-01 15:10: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贾涛
  为进一步提高执行结案率,加快结案进度,4月25日-5月25日,内蒙古准格尔旗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夏季风暴”执行专项行动,全面向“执行难”宣战。本次执行专项行动旨在集中清理一批执行积案,集中司法拘留一批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早日实现“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院执行人员采取灵活方式突击“老赖”,做到执行工作不打烊,切实提高案件执行的标的到位率。活动中,在注重教育感化、做好调解和解工作的基础上,充分用足用全强制措施,对已查控到财产的案件,全部第一时间进入评估拍卖程序,并通过拘留、罚款、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移送拒执罪等措施,依法打击了一批拒不履行判决行为,获得了群众纷纷点赞。

  据悉,“夏季风暴”行动期间,该院累计执结案件1531件,结案标的额2.17亿元,拘传15人,拘留112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381人,移送拒执罪3案3人。下一阶段,该院将启动新一轮执行专项行动,努力将“集中执行”新常态延续下去,坚持“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切实做到执行宣传攻势不改、执行工作力度不减,用足用好各项强制措施,集中力量强力破解“执行难”问题。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