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2017-06-02 15:00:5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谢燕
  6月2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首批员额法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用铮铮誓言在国旗下作出人民法官的庄严承诺。

  宣誓仪式上,县人大联工委副主任马玲宣读入额法官名单,县人大副主任何沙、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中山现场监誓。何沙副主任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24名首批入额法官表示祝贺,并寄语每名入额法官要牢记承诺和使命,做一名有智慧、有信仰、有担当的法官,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勤勉工作,务实担当。

  “法官员额制是司法责任制的基石,首批员额法官的产生标志着我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迈入了实质阶段。司法改革后续各项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对入额法官也将提出更高要求。”院长邓国平表示,县法院每位入额法官将时刻铭记责任使命,强化职业尊荣,不忘为民初心,切实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崇高目标。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