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两级法院执行法官做客“执行热线”
2017-06-02 15:47: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尹君
  6月1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黄绪清携同全市六个基层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做客黄石广播电视台“沟通无极限”特别栏目“执行热线”,围绕解决“执行难问题”主题和近期开展的“霹雳一号”执行行动,通过空中电波与广大听众朋友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接受他们的提问和咨询。

  黄绪清首先介绍了黄石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近期的重点行动——“霹雳一号”行动概况,自4月20日“霹雳一号”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法院集中进行拘留一批、曝光一批、集中腾退一批等专项行动,截止目前,执结执行案件560余件,执结到位金额47152余万元,行动过程中拘留“老赖”75人,多角度重点曝光“老赖”56人,强制腾退“八处”房屋等,彰显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随后,节目现场接听回复了听众的三个热线电话,对听众提出的劳务纠纷案件、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工伤赔偿案件等案件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具体各辖区的执行局长们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涉民生的案件执行一直是执行工作的重点,“小标的额”案件也是下一阶段“霹雳二号”执行行动的重点攻克对象,他们提出的问题一定会受到重点的督办,回去后迅速研究解决,如果被执行人真的有听众指出的转移财产等拒执行为一定严惩不贷,受到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节目最后,各基层法院执行局长分别简要介绍了本院执行工作亮点和近期执行工作动态,黄绪清也介绍了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局下一步执行工作的计划。此次电台活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社会公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知和理解,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执行环境。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