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世勇深入南宁检查指导第2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筹备工作 强调
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论坛圆满成功
2017-06-06 14:37: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严方 黄明强
  • 黄世勇书记在荔园山庄就会场布置进行指导
  • 黄世勇书记到国家法官学院广西分院检查中国—东盟国家法官交流培训基地建设情况
  • 黄世勇书记到广西执行指挥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6月5日上午,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深入南宁检查指导第2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的筹备工作。黄世勇强调,广西法院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此次论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效果。

  黄世勇一行先后来到南宁市荔园山庄、广西执行指挥中心、广西法院信息中心和国家法官学院广西分院深入了解第2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的筹备情况,就论坛的具体事项作出了指示,并现场指导各项筹备工作。

  黄世勇指出,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规格高,规模大,是高级别的外事活动,会议组织协调任务十分繁重。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筹备组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认真排查各项筹备工作,实现各个环节无缝对接,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以赴做好第2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的服务工作,向世界充分展示广西的风土人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成就和美好前景。

  黄世勇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把第2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放在广西举办,是对广西法院工作的肯定和信任,这对广西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广西法院要认真落实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的指示,建设好中国-东盟国家法官交流培训基地和中国-东盟国家法律与司法信息中心,实现中国-东盟法官交流培训常态化、机制化。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司法交流与合作,为司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广西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克,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局长郃中林以及自治区高级法院的有关领导等陪同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李宁